晓戈

无节操地在各种坑里左右横跳,FGO,魂系,割草,原神,以及各国神话鬼怪传说与史同……磕的时候坑再冷也产粮,不磕的时候坑再热也不管…大家入坑慎重

[FGO]特异点:俱卢—神权没落之时 第27章 太阳之子的陨落(下)

    阿修罗族生存的幽界(Patala,印度世界观里的地下世界)没有白天与黑夜之分,迦尔纳原以为阿修罗的国度资源匮乏才造就了他们好战与渴望掠夺的性格,但在幽界的日子里,他发现这个地下国度与他父神苏利耶所居住的天界一样,十分富足。

    据传言,阿修罗族中有一位优秀的建筑师,在地下世界建立起了华丽的宫殿,有七宝装点,金银为地,他在地底下的岩洞里雕刻出了山川与湖泊,甚至用珍贵的宝石在穹顶上创造出了一个满是星光的天空。

    如果说幽界还缺少什么,那便是阳光与空间。

    整个幽界总共有七层,底层为娜迦的国度,最为接近地狱,而那里的空间已经狭小到娜迦一族只能在狭窄的洞穴中穿梭,第六层是更加凶残的恶魔所居住的地方,难敌曾经前往那里去挑战穷凶极恶的怪物,第五层为多头蛇的领地,稍微宽广一些的洞窟使那里的娜迦一族体型更大。直到第四层开始,Patala的空间才足以容纳一个国家的规模。

    在精雕细琢的同心球内生存,能活动的空间毕竟有限。天众之所以能够将魔族一直压在地下,靠的就是限制他们的生存空间,让他们为了争夺那狭小的领地先开始自相残杀。

    阿修罗,娜迦,毗舍遮,檀那婆,夜叉,恶鬼,这些不同的种族就这样跻身于有限的空间中,通过相互征伐寻求生存的机会。

    最接近地面的这一层为阿修罗族的国度,拥有的空间最为充裕。但是,由于此地距离人界,距离辽阔的大地已经触手可及,加上阿修罗一族本身就遵从自己的欲望与力量,这里的阿修罗族就算拥有数不尽的财富,也并没有沉迷于享乐中。他们距离拥有光明与自由空气的大地仅仅一步之遥,这让他们始终保持在备战的状态。

    毕竟……再美的宝石与黄金,没有太阳的照耀,看上去与岩石无异。

 

(ZZ导演没什么吊用的考据:毗湿奴往事书讲述了游荡的圣人Narada(众神之神里面那个吟游诗人)访问幽界的故事。他形容幽界比天堂更美丽。Patala被描述为充满了灿烂的珠宝,美丽的树林和湖泊,美貌的魔女。空气中弥漫着甜美的香味,与甜美的音乐融为一体。这里的土壤是白的,黑的,紫的,沙的,黄的,石的,还有金的

至于阿修罗建筑师,大家可以搜下Mayasura,天帝城好像是这货帮忙修的。)

 

    “怎么样?这么多金银财宝,你就是在象城也没见过吧?”

    还在湖边发呆的迦尔纳身后传来一个傲慢的声音。迦尔纳刚转过身,就看到年轻的阿修罗王子拿着两杯美酒满脸嘚瑟地走了过来。

    迦尔纳神色淡然地接过酒杯,并没有否认自己的贫穷,而是认真地问道:“是的……既然阿修罗拥有如此宝贵的财富,为何还会对人类的世界感兴趣?”

    “人类的世界拥有两样我们没有的东西。”

    难敌举起酒杯,迦尔纳这才发现那金色的杯子上精细的纹路与丰富的镶嵌技艺,在那太阳一般的光辉下,金杯中的美酒如同红宝石一般耀眼。

    “在你来之前,我的百姓以为幽界的所有东西都是一个颜色。天众拥有广阔无垠的天空,人类与畜生居住的大地虽然空间也有限,但至少也拥有一定的自由,也与天空一样可以共享阳光,而我的百姓,被限制在一个封箱一样的世界里。为了取得这微小的生存空间,我们必须和其他种族争斗。”

    说到这里,难敌的神情变得有些狰狞,“在这个世界里我们并不遵守任何法则,生存即是我们的法则。所以在你们人类眼里,我们都是好战的怪物。”

    “既然你不会遵循任何法则,那么……我有一个提议。”

    迦尔纳严肃地看着难敌,一本正经地提出了一个让他险些当场喷水的提议。

    “你我身为俱卢与幽界未来的王,为何不一起建立一个人类与阿修罗共存的王国?”

    “开什么玩笑……”

    难敌恼怒地嚷道:“在你们人类的正(和谐)法中,光是和阿修罗族交好就已经会触怒天众了吧?你最好先担心一下你自己的处境再来干预我族的事。”

    “看来现在还不行。”

    迦尔纳虽然看上去有些沮丧,但并没有放弃的打算。难敌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放心,不论人类和阿修罗之间有什么矛盾,我不会把你当做我的敌人。父王已经同意,在幽界是去是留,都是你的自由,任何人不可阻拦。”

    他说着,又略带讽刺地补充了一句,“要是换作我去象城,不是被钉死在城墙上也会被你那些老师们折磨个半死吧?”

    “不是的,父王他……”

    迦尔纳正要反驳,却欲言又止。

    “你想说般度王是一位仁君吗?你其实也很清楚,如果我去象城会是什么下场。我确实想去象城,那里有我想见的人。”

    难敌越说越气恼,索性将杯中的美酒一饮而尽。

    不知是即将送走迦尔纳,还是因为想起了自己的亲生父母,难敌的心情差到了极点。即便如此,他依旧信守承诺,放太阳之子离开了幽界。

    “真的不考虑一下我的提议吗?”

    “绝不!再提这件事我就把你扣押下来做人质!”

    在幽界与大地的边缘,两位少年终究还是回到了各自的归处。

 

    令他们都没想到的是,再一次见面,竟是在人类与阿修罗的战场上。

 

    能征善战的般度王一直致力于剿灭横行在婆罗多的妖魔鬼怪。那些正在壮大的部族都被他逐个击破。而阿修罗一族通过占领许多森林与山地而渐渐向人界渗透的事情也引起了他的注意。

    在般度王“收复失地”的战斗中,难敌再一次见到了太阳之子,却是以敌人的身份。

    战场上,太阳之子遇到了一个强大的统帅,那人手持战杵,每一次进攻都给他一种极其熟悉的感觉。迦尔纳凭借敏捷的身手很快与那人拉开了距离,当他松开弓弦,环绕着阳炎的利箭并没有飞向对手的心脏,而是击碎了他的战车。

    当迦尔纳靠近那个人,想要查看他的样貌,一面黑色的火墙拦住了他的去路,阿修罗族的统帅站起身,迅速夺取了另一辆战车。

    “难敌!”

    听到迦尔纳喊出这个名字的时候,那人犹豫了片刻,但还是驾车离开了战场。

 

    那天夜里,一纸箭书飞向了阿修罗的军营。迦尔纳写信希望与难敌和谈,并想办法中止这场战争。虽然难敌并不相信战争会如此轻易地结束,但他还是决定赴约。

    迦尔纳一向十分守时,但那天晚上却不知为何没在约定的时间出现。难敌打算在原地等待片刻,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还未抵达约定的地点,迦尔纳就听见一声极其可怕的尖啸。紧接着,他闻到了血腥的气息,并目睹了许多死状极其悲惨的士兵……这使他加快脚步向约定的地点奔去,而接下来的一幕,则彻底磨灭了所有和谈的希望。

    “骗子……叛徒……”

    林地的中心已经化作焦土,几位婆罗门仙人正施展着降魔的咒语,将阿修罗王子困住。在他们身旁的,是数十个装备精良的弓箭手……难敌浑身是血,半跪在地,他的身上已经插满了淬毒的箭支,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都足以令他感受到锥心刺骨的疼痛。

    可是…比起被友人背叛,这点伤口根本不算什么。

    “骗子……”

    当他抬头看见迦尔纳,血红的眼睛里闪烁着愤怒与不解。

    “住手!!!你们知道你们在做什么吗?!”

    当弓箭手们一齐开弓,准备了结这个魔物的性命时,迦尔纳挡在了难敌身前,金色的甲胄在他胸前汇聚成型。

    “我已经知道了……他是我的堂弟,他是甘陀利王后的孩子!”

    太阳之子的话并没有让所有人感到意外。毕竟……甘陀利王后的孩子以及那些预言是象城所有人心照不宣的秘密。

    慈悯上师摇了摇头,苦口婆心地劝道:“已经太晚了。阿修罗王的血液已经改变了他的本性,现在你眼前这个人,已经成了一个嗜血的怪物!他不再是甘陀利王后的孩子了。”

    “切……你们要杀我,跟我是不是人类……又有什么关系呢?在我出生的那一刻起,你们所有人都想让我死。”

    难敌用那厉鬼般的声音嘶吼道:“就因为子虚乌有的预言……你们就要逼一名盲眼的父亲掐死他才出世的孩子。这就是你们的正(和谐)法吗!”

 

    ‘如果有人告诉你,一个你素未蒙面的新生儿会成为正法的敌人,为婆罗多带来灾祸,为了重塑正(和谐)法,必须将他抹杀掉。你会怎么做?’

 

    迦尔纳的脑海里忽然闪过了那句话,他惊讶地看着每一位他曾经十分敬仰的导师,清澈的眼睛里只有失望。

    “你们之前告诉我……持国的孩子是被偷走的。为什么?你们一直以来教我的……正(和谐)法,竟是要建立在一个婴儿的尸体上的东西!!!这么做跟那些连孩子和妇女都不放过的罗刹又有什么区别!”

    “迦尔纳!你怎么可以说这种大逆不道的话!”慈悯上师厉声呵住了年轻的王子,理直气壮地说道:“般度王和宰相也不愿意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兄长的儿子夭折……你知道在做出这个决定时他们有多难过吗?可是,这是为了重塑正法,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做出的牺牲!”

    “所以……你们现在要以正法之名来杀死我的家人,我的挚友。”

    赤红的阳炎笼罩着那双青蓝的眼睛,金色的弓箭在迦尔纳手上汇聚成型。那凌厉的目光令原本准备放箭的弓箭手们瞬间感到一股前所未有的压迫感。

    “殿下……求求你不要这么做。他是你命中的克星……如果你救他一命,他迟早会害死你!难敌王子出生时,仙人还预言到了你的死……”

    慈悯恳求的话语令迦尔纳僵在了原地,难敌苦笑了几声,讽刺地说道:“没错……那个在仙人的预言中,我不仅会颠覆正法,还是会把你克死的灾星。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别让那个家伙继续蛊惑殿下!”

    伴随着慈悯上师的命令,婆罗门仙人们一齐施展咒语,难敌原以为自己会葬身于此,可是,就在他以为自己即将在仙人们的咒语中化灰时,那些烦人的咏唱声停止了。

    “你们的谎言也该结束了。”

    迦尔纳的话音刚落,仙人们仿佛是中了什么诅咒一般,忽然失去了施咒的能力,难敌在陷入休克前只记得迦尔纳为自己挡下了弓手的箭雨,并且低声对自己说出了几个字。

    “我不后悔。”

    再次醒来的时候,他已经回到了阿修罗军的营帐。恍惚中,仿佛有个人扛着自己在黄沙覆盖的战场上奔跑了很久。他询问守卫才得知,哨兵巡逻时在营地附近发现了他。之后还在附近察觉到了可疑的人影,却没能追上。

    迦尔纳并没有背叛自己。

    正是因为他没有抹杀自己这个怪物……才召来了杀身之祸。

    难敌永远无法忘记那天的场景。

    已是黎明时分,太阳却并未照常升起。难敌出门查看情况时,在战场上看见了一个纤瘦的身影。长期在幽界的生活使他的视觉在黑夜中更加灵敏,可是,他当时并不愿意相信自己的眼睛。

    “吾友……”

    他不顾开裂的伤口,疯狂地奔向了迦尔纳,每当他靠近一步,眼前的景象就愈发触目惊心——太阳之子失去了所有的光辉,以极其残忍的方式被剥去了金甲,他的耳环连同耳垂上的血肉一起被撕扯而下,那体无完肤的身躯上,伤口深可见骨。

    他无法想象迦尔纳究竟是经历了怎样极刑般的痛苦,又是如何拖着那样一具残躯来到这里。

    “是谁干的……”

    早已转化为阿修罗之躯的难敌竟会感到人类才有的恐惧。

    他冲上前去,在迦尔纳跌倒之前架住了那几乎没有任何重量的身躯,鲜血很快就渗透了他的外衣。

    那曾经充满力量的脉搏与呼吸已经变得十分微弱,而他如同迦陵频伽一样的嗓音也在枯萎,如同薪火即将燃尽时发出最后的声响。

    在太阳的余焰即将熄灭之时,迦尔纳用所有的力气说出了那句话。

    

    “纵使你的影子会离开你,你的朋友迦尔纳也不会背弃你。”

    

    接受阿修罗王的血液之后,他已经失去了哭泣的能力。可他的声音却颤抖着,像是在哀求太阳之子不要离开。

    “就算你不告诉我,我也知道这一点。”

    得到难敌肯定的答案后,迦尔纳像是确认了什么,失去血色的嘴角扬起一丝微笑。

    “啊……太好了。”

    随着太阳之子吐出最后一口气,难敌再也无法听见他的呼吸与心跳。

 

    这一次,他又因你而死。

    世界再一次陷入了长夜。

 

    太阳已经熄灭了啊。

 

    “你现在明白了吗?他不是你们的兄长,他是我的罗泰耶!”



小剧场:

美狄亚:这玻璃渣……前面明明发糖发得好好的……

咕哒:呜呜呜哇哇哇哇哇这个特异点我能不能不清理了?小太阳……呜呜呜呜……你们把圣杯给我我就走!不打你们了!

难敌:虽然两个平行时空的事情完全不一样,但很多大节点的起因经过结果都还是在的,所以……罗泰耶的甲是因陀罗扒的!!!

阿周那:这……这不可能!!!(日常在狂化的边缘蹦迪1/1)

苏利耶:还我儿子!还我儿子啊你们这群龟孙!!!

吃瓜看戏的金先生:没想到那个恶王也有黄金律啊……

黑呆(咀嚼着炸糖丸子):喂,你注意的重点难道不该是他们的羁绊吗?

假装无事发生的金先生:嗯…Lancer的金甲原来还可以扒下来……

黑呆(不耐烦):迦尔纳为了他的挚友牺牲了自己的性命,就没有让你想起……

努力维持淡定的金先生:慕尼黑那个沙雕真的不是我!!!

评论(63)

热度(1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