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戈

无节操地在各种坑里左右横跳,FGO,魂系,割草,原神,以及各国神话鬼怪传说与史同……磕的时候坑再冷也产粮,不磕的时候坑再热也不管…大家入坑慎重

【黑魂3】逐日的余灰—大结局:只为你闪耀的太阳

(假如索哥成了余灰…黑魂当然会有一个更温柔的结局啦!!!)

“此刻火已渐熄,然位不见王影。

诸位啊,将你们的火交予传承者吧。

而他将痛下杀手──对传承初始之火的古代神明们挥下手中的剑。“

 

曾几何时……初始火炉是被葛温王的黑骑士们重重戒备的禁地,庄严肃穆的建筑高耸入云,如同神王的陵墓。渐衰的初火被葛温重新引燃之时,强劲的风暴在漆黑的支柱上留下利齿一样的痕迹,就像被恶兽撕咬的血肉,被嚼碎的骨头……

千百年来,这火焰不但蚕食了每一位薪王的灵魂,也随着一次又一次的复燃将曾经的神王陵墓焚烧殆尽。火星在柴堆里发出微小的噼啪声,像是一句句无奈的叹息。

王权没有永恒……但没有哪一位伟大的王者不会期望自己建立的国度能千秋万代。

曾几何时,他也是一位开明的君主,不拘一格起用来自各个族群的勇士与智者,其中包括巨人族,矮人族,甚至是古龙族的叛徒……

对……白龙公爵希斯——为了这个古龙族的异类,他甚至不惜与自己曾经最信赖的战友分道扬镳……哈维尔无论如何也无法理解葛温为何会为了一个反复无常的龙族叛徒这么做。

可以肯定的是,白龙希斯对于永恒有一种近乎病态的执著……而葛温和他的白龙公爵一样,在追求永恒的道路上终究无可控制地陷入了癫狂。

希斯通过原始结晶近乎得到了永生不死,葛温同样以某种可悲的方式得到了永恒——初火将他的身体乃至灵魂喰尽,却没能让他真正消失。

火焰燃烧会产生烟尘与灰烬,即便如此,仍有一部分残骸会留在火堆里……他成了初火的一部分,这一部分见证了初火的一次又一次衰败与复燃——第二位薪王引燃的火焰充满了整个火炉,而后,又有无数薪王陆陆续续在初火微弱时以身为薪,投入初火……

然而每一次复燃的火焰都会比前一次更加微弱,直到重燃的火焰已经不足以形成一个完整的太阳。而他就只能见证着这一切,见证着他亲手创造的太阳渐渐熄灭,然后在一次又一次的传火中变得不再是乌薪王葛温。

这不仅仅是火炉……这更是一个熔炉——和葛温一样,那些被烧得连骨头都不剩的薪王们也会成为初火的一部分。他们的肉身和灵魂尽毁,却仍有着某一部分以不可思议的形式被延续了下来……

第二位薪王即将被烧尽时,火苗的内焰变为了阴冷的蓝色。尽管这位矮人的灵魂已经没剩下多少温度,但他仍坚持了很久很久……像是在等什么人前来履行某个约定。

在他之后传火的猎龙骑士也做了相似的事。只不过,猎龙骑士在弥留之际等来了他的王子,这位无名的剑士直到化成灰也没能等来他的伴侣。灰飞烟灭前,他仰望着渐渐熄灭的太阳,抬起支离破碎的双臂,裂痕瞬间割断了他的身体……随着他化灰的双臂在风中消散,他伸长脖颈,试图用早已干涸的喉咙喊出某个名字。

从那天起,熔炉里的纯金混入了比钻石还顽固的杂质。但这只是一个开始……随着一代又一代的勇士踏上传火之路,它从阳光般的金色变得愈发浑浊。

它是乌薪王对永恒的执念,是逐日的愚者无怨无悔的旅途,是猎龙骑士与太阳王子的金石之誓,是一个寻求救赎的人最终救赎世界的无名之歌,是狼血书写的羁绊,是孤独的巨人王与友人的承诺……

它是谎言的延续,也是希望的传承。

它是薪王的化身。

那无法被烧尽的部分……仍在等待着某个人。

现在……那个和无名剑士一起踏入初始火炉的太阳骑士再一次踏足了这里。

曾经的陵墓已经变成了一片开满红花的剑冢,断裂的长枪与被烧得漆黑的剑刃诉说着这里曾经发生的苦战。薪王的化身和往常一样从火堆里取出螺旋剑,麻木地走向了试图染指初火的不速之客……

“吾友……我回来了。”

头戴桶盔的太阳骑士缓缓举起了直剑,面对早已面目全非的挚友,往日的一幕幕如同走马灯闪过他的脑海……

他想起了对着尤姆举起风暴管束者的杰克巴多,想起了将法兰大剑从同伴的残躯中拖出来的队长,也想起了那个好几次拼命想要把太阳虫从自己头上扒下来,最终失手将剑捅进自己胸口的傻瓜……

“这一次,轮到我来救你。”

薪王的化身似乎早已听不懂任何言语,只是本能地举起了螺旋剑……

察觉到对方也是使用直剑而非大剑的姿态,太阳骑士干净利落地正面迎击。雪亮的剑刃在燃烧的螺旋剑上擦出星火,随着骑士脚下纷飞的花瓣飘散零落……凭借猎王磨练出的剑技,他在这场角逐中渐渐取得上风,然而化身的剑法却产生了微妙的变化……仿佛并不是出自同一个人。太阳骑士不得不迅速调整战术,从无数变数中寻求突破……

他要从无数残魂中寻找属于他挚友的那一部分……

就像他曾跑遍罗德兰寻找太阳一样。

他不知道这场车轮战持续了多久,某一次化身收剑的瞬间,螺旋剑在他手里变成了一柄长枪……如同一条赤色游龙,迅捷的身法与灵活的挑枪让早已被无数薪王消耗的骑士有些措手不及……

这让太阳骑士想起了那位镇守王城的狮骑士,也想起了自己的第一次亚诺隆德之行——两个微不足道的人类战士携手战胜了传说中的英雄,那场精彩绝伦的胜利后,无名的剑士立誓成为像他一样的太阳战士,从此他拥有了一个坚韧而勇敢的伙伴……

就像在王城的宫殿里一样,他在猎龙者出枪的瞬间避开锋芒,一剑扫向了侧面的破绽,然而化身却用不属于猎龙者的奇迹将太阳骑士弹了出去。他强忍着骨骼发出的震颤与悲鸣,捡起铁盾,迎面刺来的螺旋剑将盾上的涂鸦熏得漆黑。骑士颤抖着抬起右手,一柄噼啪作响的闪电枪径直捅穿了薪王的胸膛……

那里早已什么也没有。

薪王的身体稍微僵硬了一秒,紧接着,他手中的螺旋剑竟化作月光大剑的剑柄,坚硬的晶体瞬间废掉了那面铁盾……以及他持盾的手。

转瞬间,无数晶片在他身侧凝聚,想必这位薪王是白龙希斯的追随者,抑或是大帽子罗根的哪位后人。欧贝克老师与伊果一齐拥了上来,卡利姆骑士挥舞着摩恩大锤粉碎了扩散的晶块,研究过结晶卷轴的魔术老师则凭借自己对这种魔法的熟悉预判着各种攻击,并冷静地制定着战略。太阳骑士简单包扎了一下被晶片刺得鲜血淋漓的手指,正要加入战斗,却被希里斯拦下。

“在你找到他之前,让我们也来为你争取些时间吧。”

暗月骑士按住了太阳骑士的肩膀,迅速施展出疗愈的奇迹。她不知道这场与历代薪王的较量有几分胜算,但可以肯定的是……在那个人出现之前,太阳骑士需要保存体力。

卡利姆骑士在魔术老师的引导下巧妙避开了致命攻击,在一次进攻时压制住了月光大剑……那柄法杖在摩恩大锤的重量下弯曲变形,然后竟反向勾住了大锤的柄,待骑士察觉到螺旋剑的变化,他的铠甲已经被撕开一个裂口。

使用弯刀的薪王身姿变得如同水蛇般灵活,以一种极其诡异的姿态绕到了骑士身后,千钧一发之际,另一柄短刃勾开了它割喉的弯刀……

霍克伍德就是化成灰也绝不会忘记卡萨斯的刀法。卡萨斯的弯刀舞者拥有行云流水的剑技与步法,然而若论舞技,法兰街舞队可从未输过任何人。

他从未想过自己会自愿回到这个他们曾经共同传火的地方,更从未想过……他本能拿出来的竟是自己曾经抛下的武器——既不是象征古龙之道的龙体石,亦不是狼骑士的大盾……而是不死队独有的能与大剑搭配的短刃。

他回想着队长那如同狼王般凌厉,亦如蜂后般优雅的战姿,愁容满面的脸上露出了含着泪的笑意。

这一次,我不会再让你失望了,队长……

大剑是相当沉重的武器,但在不死队短刀的搭配下却变得异常灵活,他的短刃勾着卡萨斯的弯刀下压,借着刺到地上的锚点,他拖着大剑一个旋舞扫向了薪王的双腿,薪王才刚躲开第一段,霍克伍德又从反方向一个扫击,紧接着,是三段形似狼跳的劈斩作为收尾……

弯刀薪王被步步紧逼,渐露疲态,扎进了土里的螺旋剑又一次开始产生了变化……当那位薪王将螺旋剑当作大剑使用时,霍克伍德竟看见了老狼教授过的……狼剑术的影子!这一个走神险些要了他的命,燃烧的螺旋剑险些直接穿过他的胸口,而替他架住这一击的竟又是那个找太阳的新兵蛋子……

太阳骑士注视着薪王被烧得漆黑的面盔,他不知道那面盔背后是否仍有一双眼睛在用灼热的眼神注视着他,就像在飞龙桥边,在太阳祭坛前,在混沌废都的黑暗中一样。但几番过招后,他已经无比确信——这必定是那个和自己在孤独的旅途中一路上相互扶持的无名剑士,那个只为他闪耀的太阳。

“是你……Nemo。”

他终于找到了……

从环印城到这里,对骑士来说并不算太远……但对于无名薪王而言已经过了几千年,他不知道自己的伴侣还会记得多少,但他记得剑士战斗的习惯:出剑时起手的姿态,混杂着各种剑术,变化无常的招式,连同在并肩作战时毫无顾虑地留给自己来保护的破绽……

亦或是和他们曾经见到的葛温王一样,剑士的大剑早已不复往日的凌厉,亦或是他残存的部分仍在阻挠什么,猎王的灰烬最终还是更胜一筹,将无名薪王击倒。他并没有用直剑了结它,而是将手伸向了薪王的王冠——就像剑士曾拼命想把太阳虫从自己头上扒下来一样,他要把王的枷锁从剑士身上扒下来,不管那漆黑的面盔下还剩什么……

“当心,这家伙不对劲!”

太阳骑士触碰面甲的瞬间,赤色的火苗从面盔的窥孔中冒了出来,薪王身上漆黑的铠甲也开始熊熊燃烧,霍克伍德和伊果把骑士拉开时,如同阳炎般的烈火扑面而来……

螺旋剑上的火焰变得格外旺盛,薪王持剑的姿态让骑士想起了一个老对手。

但这一次,就算是神王也不能阻止他。

他郑重地竖起直剑,左手唤出了无名王者的巨雷枪……薪王化身似乎也在骑士身上看到了某个似曾相识的影子,一把阳光枪在他手中成型。

 

”Long may the sun shine!”


——————————————————

在远古时代,世界还未分化,笼罩在大雾之中,四处都是灰色的岩石,高耸的大树以及不朽古龙。但是有一天燃起了第一团火,所有差异因此而生,冷与热,生命与死亡,光明与黑暗。阳光之王葛温击败了古龙,开启了火之时代。但是火终有熄灭的时候,到时将只剩下黑暗。

为了延续世界的希望,一代又一代的英杰踏上了自我牺牲的传火之路,但火焰还是越发微弱,世界也不可避免地走向了枯朽,最后……有人发现黑暗并非一切的终结,于是打破了这个轮回。我们的世界就诞生于黑暗中。


而太阳也并未因此熄灭……

 

古龙顶荒芜的山丘上,一名穿着太阳战袍的骑士拍了拍幼龙的脑袋,和他同行的是一位头戴尖帽的红袍战士,按照与绘画世界的约定,他们将在此会见那边的使者。尖帽子一路上都在聊着绘画世界那边的事:

圣女伊琳娜在那边过得很开心,卡利姆骑士也一直保护着她的安全,只是这个死傲娇至今还没告诉圣女自己的心意;

小偷依旧劫富济贫行侠仗义,结果又进了局子,被帕奇捞了出来;

欧贝克收了不少徒弟,但他的大弟子的位置始终是空的,每每提起这个神秘的大弟子,他都会骂骂咧咧地说那不过是个学不会魔法的智障罢了;

还有小道消息说……画世界还出现了一个红帽子的老爷爷,会在寒冷的夜晚给孤独的孩子送去礼物。

“对了,幽儿希卡公主说那位使者点明了要和名叫索拉尔的灰烬大人见面……好了,就送到这了,我去看着两条龙。”

尖帽子拍了拍骑士的肩膀,随后神秘兮兮地落下一句话。

“祝你好运,索拉尔。”

骑士一头雾水地目送着同僚远去的背影,毕竟接见使者的任务在身,他也没多想,继续朝着约定的地方走去……还没多走几步他就楞住了——在山丘的另一边,他看见一片金灿灿的花田,花田里开满了像太阳一样的花……


早些时候,故乡还有一种花……形状像太阳一样,也总是会对着太阳绽放。这种花开满了乡间的田野,金灿灿的一片,漂亮极了……

 

“这就是我家乡的花……他们的形状就像太阳一样。现在,我记起了它的样子,恳求小画家帮我把它画了出来。它诞生于冰冷而黑暗的世界,但它仍旧追逐着太阳的光芒……很不可思议吧~”

 

骑士僵在了原地,他难以置信地望向声音的源头,那位披着黑甲的骑士正捧着一把太阳花站在灿烂的阳光下。


“我回来了……我的太阳。“


PS:拖了这么久让大家久等了!!!!放心……有番外……但首先番外很可能要上红白,然后吧……让我养会肝?

评论(11)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