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戈

无节操地在各种坑里左右横跳,FGO,魂系,割草,原神,以及各国神话鬼怪传说与史同……磕的时候坑再冷也产粮,不磕的时候坑再热也不管…大家入坑慎重

【黑魂3】逐日的余灰—第二十六章:约定

(又名:假如索哥在魂3成了灰烬)

“所以你终于找到了啊……那个为你成为薪王的无名剑士。应该说……是该恭喜他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太阳吗?”

洛斯里克已经好久没有听过这么长的故事了。在洛里安失去声音前,他总会给自己讲述远征时的见闻,那些故事能让小王子一时忘记自己被病痛纠缠的事实,转移他的痛苦。

不可否认,洛斯里克喜欢这个故事——当太阳骑士讲述到他与剑士的重逢时,那张消瘦的脸上微微扬起一丝笑意。这让洛里安看得有些出神……他没想到洛斯里克竟能从一个陌生的灰烬讲出的故事里获得短暂的平静。

“那你为什么要回到这里……“

洛斯里克的声音依旧低沉,语调却早已不像对待其他来传火的走狗那样充满凉薄与讽刺。克琳希德将匕首从太阳骑士脖子上移开了几寸。她知道王子殿下已经将眼前这位诚恳的骑士视作一个可以交谈的对象……但出于谨慎,她并没有给骑士松绑。

“你本可以和他一起永远留在世间的尽头。在那里,既不会有人把你们当作传火的工具,也不会有人打扰你们。“

从太阳骑士的沉默中,洛斯里克已经预感到这个故事并没有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

就像束缚人性的环印一样,他们也被困在了一个名为时间的闭环里。

太阳骑士之所以以灰烬的身份存活到现在,都是因为那位无名薪王在初始火炉所做的一切……如果剑士一直留在环印城,那么太阳骑士就不会以灰烬的身份出现,并与他重逢。

他们无法改变这个注定的闭环,唯有继续前行,迈向未知的旅途。

哪怕在那里,太阳骑士的伴侣已经被初火灼烧得面目全非。

 

“旅途必须继续。因为老骑士和小画家的约定。以及……我们的约定。”

 

不管几百年,几千年……在与你重逢之前,就算被烧得连灰都不剩,我也一定会等下去。

 

从那场死战中捡回一条命的无名剑士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在那个梦里,他回到了不死镇的那座石桥上……在石桥的尽头再一次见到了索拉尔。他们相约在孤独的旅途中互相扶持,然后在索拉尔的鼓励下,他又一次成为了一名太阳战士。

一切都是那么熟悉……除了索拉尔的结局。

这一次,太阳骑士的旅途并未终结在混沌废都。他们一起击败了所有持有王魂的大人物,然后抵达了初始火炉……那个太阳诞生的地方。

他并没来得及看清梦境的终点是什么,噼啪作响的火堆就打碎了这个脆弱的梦。醒来时他正躺在索拉尔身边,身上的致命伤也已然恢复。太阳骑士似乎还没察觉到挚友已经醒来,在一边呆呆地仰望着透过乌云的白光,湛蓝的眼睛里若有所思。

这家伙一定高兴坏了吧……

时间的尽头并非一片黑暗,虽然神族早已不在,曾经辉煌的国度也都成为了废墟,但世间还存在着光。

而他还能像以前一样,满怀希望地赞美太阳。

剑士并没有叫出索拉尔的名字,仿佛害怕自己的声音会打碎这个脆弱的梦。他就像曾经在不死镇的太阳祭坛边一样,安安静静地任由索拉尔继续仰望他的太阳——而剑士也会静默地注视着自己的太阳。

 “Nemo,你终于醒了。”

或许是因为剑士的目光太过灼热,索拉尔还是注意到了他。骑士侧过头,逆光的面庞仿佛被罩上了一圈温暖的光环。微弱的余火仍在索拉尔身上闪烁,那星星点点的火光仿佛能驱散他心中的寒冷与黑暗,抚平他对这个扭曲的世界所有愤怒与恨意。

“太阳啊……这真的不是在做梦吧?索拉尔……”

他用嘶哑的声音重复着那个炽热的名字,如同一个在漫长的极夜中近乎陷入疯狂的旅者终于见到了阳光。更令他惊喜的是,他在骑士那双坦诚的眼睛里也看到了同样深沉的思念。

“赞美太阳……还能再见到你真的太好了。”

当他的太阳将他拥入怀中,余烬的温度仿佛要将他冰冷的躯壳熔化。

“我们后来真的成了伴侣?“

他用僵硬的手指笨拙地捧着友人的面庞,索拉尔对于剑士的触碰并不陌生,但他苍白的脸还是烧得像是被点着了一样。

“是的。”

这个肯定的回答让剑士高兴得流出了泪水,他紧靠着他的太阳,泪水一滴一滴落在了那团鲜亮的太阳徽记上,把太阳涂鸦中间那个滑稽的表情被弄花了一片。

“所以盖尔说的是真的……我真的救了你,然后去传了火。如果我从今以后永远留在这里,你就不会出现在这……对吗?“

“是的……“

索拉尔的声音变得有些忧伤,他知道这对挚友来说意味着什么。他们好不容易才能在时间的尽头重逢……但他们注定不能留在这里。

“别难过啊……不就是回乌拉席露去再等上个几百年吗……”

剑士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用云淡风轻的语气说着不得了的话,仿佛几百年只是弹指一瞬。

然而这可不是什么玩笑……

盖尔的下场足以让他们明白,几百年的等待和磨损对于人性随时都在流失的不死人来说意味着多么漫长的刑罚……

更何况……在那之后还有上千年在初始火炉里生不如死的煎熬。

“Nemo,留在这里吧。“

索拉尔紧攥住挚友的手,就像剑士在初始火炉试图挽留他一样。

但剑士实在太了解他了……

“这样你不会开心的。“

他轻柔地将骑士阳光般的长发拢在耳后,好让自己能认真注视着那双从不会撒谎的眼睛,

“如果我们选择留下,如果我们选择在时间的尽头逃离这一切,那你就无法帮盖尔完成他未竟的承诺,拯救这个世界。你看到的未来比我更远……就算这个世界已经变得比我们的年代还要糟糕,你还是不肯放弃,对吗?“

他早就知道他的太阳会告诉他怎样的答案,但当他得到肯定的回答以后,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沮丧。索拉尔静静地抱着他,任由风沙在他们肩上沉淀成灰,直到剑士用他那喑哑的嗓音在耳边说道:

“趁着黑暗之魂的血液干涸之前,把它带给盖尔的小画家吧。”

“那你呢?”

索拉尔没有松开他的手,剑士低头贴近索拉尔温暖的颈窝,在重新只身踏入冰冷的冬夜前留恋着最后的温度。

“我会回到乌拉席露,在那里等上几百年,等到与你在飞龙桥上重逢的那天……然后重新和你一起踏上旅途。这一次我一定会在你坠入黑暗前拯救你。如果你还是固执地想要用传火的方式拯救这个该死的世界,那我会在初始火炉里继续等,等到你改变主意为止。“

他感觉到索拉尔抬手伸向了他的面盔,这让剑士有些畏缩——他知道和盖尔的这一战会让自己看上去多么糟糕。

“索拉尔,我现在的样子……“

“我说过,不论你变成什么模样。”

索拉尔坚定的声音既像爱人的安抚,又如同骑士的承诺,就连他的亲吻也带着誓言的郑重。他将剑士的面甲推了上去,漆黑的面甲下,剑士的双唇干涸而冰冷,残留着鲜血的气息,但他被黑暗之环侵蚀得面目全非的胸腔里却燃起了一团火焰。

 “就算你化成灰,我也会把你从初始火炉里捞出来。所以……答应我……“

“不管几百年,几千年……在与你重逢之前,就算被烧得连灰都不剩,我也一定会等下去。“

当骑士柔软的金发垂落在他的领口,他放弃了抵抗,任由那炽热的火焰亲吻自己身上每一道滚烫的伤痕,然后他回应了骑士的吻——以他最残破不堪的模样,用他所有的勇气去回应。

剑士小心翼翼地抚摸着索拉尔的手——骑士的手上并没有手甲,温热的触感却是那么真切。他们十指相扣,珍惜着在末日的阳光下最后的狂欢。

 

“该走了,索拉尔……别担心我。我……暂时还会待在这边眺望太阳。”

 

世界尽头最后的篝火旁,剑士默默目送着太阳骑士远去的背影,眼睛像是被刺眼的光芒灼伤。当他的太阳消失在天边,他扛着大剑离开了篝火,沿着骑士曾经走过的足迹一步一步消失在了漫天的黄沙里。

 

    '我们一定还会再相遇的,只要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召唤我就好。我非常期待与你再会……我的伙伴'

 

    'Nemo。这是我的名字。是我疏忽了,和你相识这么久,我却未曾告诉过你我的名字。'

 

 

PS:虽然很想让他们原地结婚,但是啊……被盖尔老爷子教做人的不死人状态应该是不太好的……总不能让不死人提着裤子跑365里路找帕奇的解咒石吧……(泥垢!) 索哥亲吻人性流失严重的Nemo这段其实是在看Pruld大佬的We are the souls里面的某一段中找到的灵感,其中“我希望你能看见,你的伤疤终将成就你的美丽。”那句歌词的时候,一名骑士正抱着早已活尸化严重的王城防火女跳舞,防火女面前的篝火已经熄灭,防火女应该已经没有人性可以烧,快要支持不住了……但骑士还是没抛弃她。虽然不认识那个骑士但总感觉有一种特别的美感,尤其是配着那段歌词。(后来我才知道这货居然是金闪闪?谁能告诉我这CP是咋回事………金闪闪和王城防火女啥时候认识的?难道和寇尔克救白蜘蛛一样,他抢防火女的魂是为了救这个快要被烧成活尸的相好?)


评论(12)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