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戈

无节操地在各种坑里左右横跳,FGO,魂系,割草,原神,以及各国神话鬼怪传说与史同……磕的时候坑再冷也产粮,不磕的时候坑再热也不管…大家入坑慎重

【黑魂3】逐日的余灰—第二十三章:时光之末的重逢

(又名:假如索哥在魂3成了灰烬,本章节依旧略带双王子,沙雕导演的偏爱已经让这几章快成骨科专场……)

 

“你说过……那时的你还没准备好迎接一个没有太阳的世界……那么现在你能接受了吗?“

 

问出这句话的时候,洛斯里克的语气非常平静……但他的骑士洛里安却已经用燃火的大剑撑起了因诅咒而瘫痪的身体。只要眼前的灰烬有哪怕一丝把洛斯里克抓去传火的想法,他会立刻把这可笑的念头与它的主人一起碾成碎片。

被克琳希德五花大绑的灰烬注视着燃烧的剑身,一个熟悉的地名脱口而出。

环印城……

那是洛里安王子击溃恶魔王子一战成名的地方。恶魔滚烫的鲜血在大剑上浇灌出的混沌之火与被熏黑的铠甲依旧无声诉说着那段精彩绝伦的英雄传奇。

洛里安并非以薪王的身份诞生的。在这个崇尚传火的国度,他从出生起便不被重视,不论他拥有多么出众的能力与品格。他被父王培养成一名骑士,保护未来的薪王是他唯一的责任,也是他仅有的价值。

但洛里安渴望保护的从来不是这个王国的薪王,而是他心爱的弟弟……那个生来就被当作待宰的羔羊,却仍旧拖着那身病体坚强地想要掌握命运的小王子。他知道自己为此要对抗的东西远不止整个王国,因此……他必须变得比任何人都要强大。

虽然整个王国对于这个残次品并没有抱太大希望,然而洛里安年纪轻轻就已经成为骑士的领袖,领导了无数次远征……除了不能成为薪王,他几乎是洛斯里克王国最完美的存在。环印城与恶魔王子那一战,他向整个王国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是洛斯里克无坚不摧的利剑。

那是一场相当惨烈的战斗,洛里安的铠甲几乎融进了血肉里,胸前大片的烧伤就像被活活剥去了一层皮,他的上半张脸也被烙下了可怖的伤疤……骑士们建议他去环印城休养,待情况好转一些再回到洛斯里克王国。但后来不知为何,王子还是强忍着熔化血肉的剧痛日夜兼程赶回了王国,直到在大书库门口见到洛斯里克,他才安心地倒了下去……然后接连几天几夜都昏睡不醒。

醒来后的洛里安王子就像那把被恶魔王子的火焰重铸的大剑,自从被点燃后就再也无法熄灭。他不再掩藏自己对于洛斯里克的感情,甚至敢于在明面上与那些守旧的传火派分庭抗礼……

克琳希德与另外两位黑手一直认为,是那场命悬一线的战斗让洛里安对洛斯里克王子的思念愈发强烈,因此他才不顾一切想要赶回王城。

然而这并非事实的全部。

在那次远征中,洛里安的确对洛斯里克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强烈思念。但他并不希望让洛斯里克看到自己这幅体无完肤的模样……这会让本就已经被病魔折磨得身心俱疲的洛斯里克产生不必要的忧虑。

于是他带着骑士们踏入了环印城,试图寻求帮助……

然后……他们在那里看见了意想不到的东西。

在环印城的城墙上,洛里安眺望到了一些聚集在一起的建筑……那些古旧的宫殿与庙宇早已经历过时光漫长的摧残,却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既视感。当他意识到那堆破败的建筑是什么,一股前所未有的寒意涌上了他的心头——即便是恶魔王子也不曾给他带来这种恐惧……

那堆断壁残垣……正是他最为熟悉的王国。

洛里安和骑士们都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在环印城见到洛斯里克王国的废墟……他们本想继续深入去调查,但探路的骑士们发现环印城正在被深渊侵蚀。身负重伤的洛里安知道深渊擅长在人意志薄弱时乘虚而入,而自己目前暂时没有对抗深渊的余力,于是只得带着骑士们撤出环印城,并试图按照来时的路线返回洛斯里克王国。

返程的路并没有他们在环印城眺望时看到的那么短……值得庆幸的是,当骑士们回到洛斯里克王国,一切似乎又恢复了原样。所有骑士都把那次诡异的经历当作了深渊侵蚀造成的幻觉,并且只字不提自己看到过王国灭亡的幻象……

洛斯里克为他治疗那些烧伤的时候,洛里安始终在避免让弟弟看见自己被火焰烧伤的脸,他不希望洛斯里克看到自己狰狞的模样,更清楚洛斯里克有多讨厌火……

但洛斯里克只是一边抚摸着那些可怖的伤痕,一边贴着耳朵用轻柔的声音告诉他,自己身上也有很多因为对龙化产生排异而留下的疤,他们现在更相似了。

当洛斯里克解开风帽,仅仅是脖子上那些新添的疤痕就已经深深刺痛了他。

要是自己能够替他承受该多好……

他恳求洛斯里克把那些烫伤的痕迹留下,洛斯里克却固执地摇着头,引得祈祷风帽上的金色坠饰发出一阵清响,直到洛里安抬手覆上了他满是血丝的脸颊。

“那就把你身上的疤也分给我。“

他无比坚定地说出了荒谬而愚蠢的话。洛斯里克愣了一下,随即笑着说他脑子一定被混沌之火烧坏了。

洛里安强调自己脑子没坏,刚才的话是认真的,这让小王子脸上的笑意逐渐凝固,转而变为一种狞笑与难以言喻的狂怒。

“别开这种玩笑了……”

向来畏火的小王子站起身,径直走向了那把被恶魔之血浸染的大剑,发疯似的用手掌贴向燃烧的剑身……当洛里安反应过来他在做什么,血肉被灼烧的焦味早已扑鼻而来,被烫伤的洛斯里克近乎径直瘫倒在地,钻心的剧痛令他蜷在地上抽搐不止……

“洛斯里克!”

那一刻,洛里安眼前闪过了洛斯里克被初火焚烧的幻象,像是要替他扑灭身上的火苗,他抱住了洛斯里克颤抖的身躯,泪水顺着他烧伤的脸颊落在了小王子嶙峋的背脊上。

“感觉如何,我的王兄……?你会感觉混沌之造成的伤痛减轻了吗?你这个自以为是的傻瓜!”

怀中的洛斯里克一边挣扎,一边痛骂着他的愚蠢,洛里安没有还嘴,只是小心翼翼地握着弟弟血肉模糊的手,既想要抓牢,却又害怕捏碎他的手腕。待洛斯里克的呼吸好不容易平稳下来,他才终于有勇气向他坦白自己在环印城所见到的一切……

当王国的废墟展现在眼前,洛里安的脑海里一片空白……维持他理智的仅剩一个念头——他只想知道在眼前这个早已灭亡的王国,他发誓要用生命守护的人究竟去了哪里。

“为什么是我?你本可以拥有整个王国……荣耀,权力,丰功伟绩都将属于你。而我……无法给予你其中任何一样。”

小王子疲惫地靠在骑士胸前,微弱的声音如同坠入淤泥的落叶。没人会试图将一片沾满泥污的枯叶从泥泞中捞出来……

花园里的园丁会剪掉病变枯萎的枝叶,以确保健康的枝芽能够存活,而不是将属于自己的养分分给早已命不久矣的那株。这两株枝芽哪怕生来同根,也没必要同死。

但洛里安从不认为洛斯里克是可以被剪下去当柴烧的那部分。

“那就给我你的一切……包括你的苦痛和你的命运。”

洛斯里克难以置信地注视着骑士虔诚的眼睛……他想开口痛斥,最终却情不自禁地吻上了骑士眼角的伤疤。就在他的宫殿,在这个圈养祭品的金色牢笼,他们抛下了名为伦理道德的枷锁,背叛了曾经遵循的一切……

洛斯里克从出生起就被诅咒与病痛所缠绕,唯独他和洛里安背德的爱意是他唯一感激的东西。这对他而言是诅咒,亦是救赎。

但他们很快就为背叛付出了代价。

老国王因传火的事变得越发癫狂……在传火派做出更过激的举动之前,洛里安率领忠心的骑士们控制了大书库,将这里变成了他们最后的堡垒,亦是洛斯里克王族最后的坟墓……

看着支离破碎的王城,他忽然明白了……自己在环印城看到的并非幻象。

洛斯里克王国的灭亡并没有看上去那么遥远。是自己一手促成了它……

但如果再给洛里安一次选择,他仍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成为仅属于洛斯里克的利剑。

 

“所以,你在环印城都已经看到了……早已覆灭的洛斯里克王国……“

洛斯里克的圣王轻描淡写地陈述出了自己的王国终将灭亡的事实,如同一个冷漠的看客。而神族的王朝更迭,兴起与覆灭,对于眼前的灰烬而言又何尝不是一出无关紧要的闹剧……

“我看到了早已覆灭的洛斯里克王国……我看到了早已失控的深渊和被遗弃的猎龙铠甲……我看到了一个神族已经不复存在,火焰早已熄灭的世界。也就是说……世界并未随着传火终止而走向消亡。“

“那你的太阳呢?“

洛斯里克的身体早已如同衰弱的初火一样,他已经快要支撑不住自己的身体,但他还是想继续听下去,听这位陌生的太阳骑士继续讲述他追逐太阳的故事,也不知是否是为了消磨自己所剩无几的时间。

他用传送术让洛里安回到了自己身旁,倚靠在骑士怀里,缓了一阵才又有了开口说话的力气。

 

“在那里……你是否寻到了自己的太阳?“

 

“那个人时常会告诉我,比起寻得太阳的结局……旅途本身其实更有意义。“

 

去往环印城的时候,我原本并不是抱着寻找太阳的目的……

我想帮助一个为小画家寻找颜料的老骑士。

杀死埃尔德里奇那个食人魔后,一位和我同样身为灰烬的女骑士将自己的佩剑作为遗物留在了传火场……我试图去寻找她,却在幽邃教堂遇见了一位跪在地上祈祷的老人。他披着红色斗篷,身上穿着骑士的铠甲,口中喃喃念叨的竟是古老的白教祷词……

他诚恳地请求我将火焰带到他的大小姐面前。我答应了他的请求,随后阴差阳错地进入了吾友曾在亚诺隆德提起的画世界。在那里,我发现了老者的身份,他是早在火之时代就已经存在的奴隶骑士。他所守护的大小姐是绘画世界的画家,一个能绘制新世界的创造者。

可是,这个能够绘世的画家却被不愿改变的统治者囚禁了。于是,画世界即便早已腐朽不堪,却无法进入下一个轮回……

画中世界的居民渴望着毁灭与重生,而画中世界的统治者却在用扭曲的方式避免它的毁灭,哪怕每个生活在这个腐朽世界里的居民都在渐渐凋零……

我想起了他曾经的话。

我们的世界,会不会也是一个又一个在成住坏空中生灭与轮回的世界?

在那个世界里,我或许做了一次带来毁灭的罪人。我和那位名叫盖尔的老骑士一起击溃了囚禁画家的势力,战斗时擦出的火花也成为了灭世的种子……

但光是毁灭是不够的。

画家需要火焰才得以灭世,同时也需要新的颜料才得以绘世。

为此,老骑士决定为了他的小画家去环印城寻找黑暗之魂的颜料。我决定随他同去。但我们刚到环印城就走散了……

我知道,其实我们并没走散。环印城和我生前见到的罗德兰很像,不同的时空相互交错……亚诺隆德的主人试图将这座城永远停留在火之王朝的盛世,而环印城则被封印在时光之末。这是一座被封印在时光之末的囚牢,时光的尽头,一个又一个遥远的王国……在世界的尽头变得触手可及。

在这紊乱的时空里,唯一与同伴相互扶持的方式,就是通过白蜡石留下的召唤徽记。

我习惯性地想要留下金色的字符,却发现盖尔已经留下了提示。

除了盖尔的标记以外……我还在那旁边看见了另一行字,紧挨着盖尔的提示。

虽然已经时隔千百年,但我绝不会记错……

那些似曾相识的字符确实是友人的字迹。

初次相遇时,他拿着我赠送的白蜡石,闷着头在地上画出了一行字符,

 

‘这是我的召唤记号。只要是你在召唤,不论发生什么事,我都随时会来到你身边。‘

 

PS:环印城打恶魔王子的时候我就在想,大王子洛里安都推图推到这么远难道还没见过聚集地,以及环印城里面的样子吗?聚集地被遗留的洛斯里克骑士明显也是那次远征留下的……洛里安很可能已经在环印城见到了某些东西,所以更理解就算把心爱的弟弟烧了也根本没有任何意义……我感觉洛里安不一定只是个单纯的弟控,他和王校长一样都是有自己的想法和判断的……当然,他就算是单纯的弟控也好!比王校长那个弟弟都没了还在古龙顶溜龙的大哥靠谱多了!(王校长:又踩一捧一你够了啊!)

上一章太过短小,这章多给大家一点信息~哎嘿下一章容我酝酿一下……有什么是万能的DLC不能解决的呢~对吧~~


评论(21)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