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戈

无节操地在各种坑里左右横跳,FGO,魂系,割草,原神,以及各国神话鬼怪传说与史同……磕的时候坑再冷也产粮,不磕的时候坑再热也不管…大家入坑慎重

【黑魂3】逐日的余灰—第二十二章:自我牺牲的英雄传说

(又名:假如索哥在魂3成了灰烬,本章节依旧略带双王子)

洛斯里克王子从小就不断被灌输各种自我牺牲的英雄传说。

他依稀记得主祭艾玛慈祥的声音——就像献祭仪式上不断为即将牺牲的羔羊祈祷的祭祀,虔诚的祷词里充满了慈爱与悲悯。

仿佛这些郑重其事的祈祷真的能够将羔羊的苦难升华。

然而从小就被当作牺牲品的洛斯里克再清楚不过了——被献祭的羔羊在割喉时遭受的痛苦不会因为杀死它的人念了多少祷词而有所差别,更不会因为仪式本身神圣的性质而变为幸福。那些神职优美的辞藻和虔诚的语调从不是为了减轻羔羊的痛苦,只是为了减轻他们自己心中的罪恶感,这样他们就不必去思考,这只悲惨的羔羊是因自己的福祉而被杀死。

他不过是毫不留情地拆穿了这个谎言。

然而被献祭的羔羊从来没有为自己辩护的权利,就像防火女无权拥有眼睛一样。于是就有了洛斯里克王国最大的一出闹剧,而洛斯里克王子就像一个坐在高台上的看客一样冷眼旁观——尽管他自己才是这出戏的主角。

起初,那些等待着羔羊牺牲的人试图以温和的方式祈求他为了整个王国去死。主祭艾玛和一众圣职苦苦哀求,希望他能看看高墙上饱受人脓折磨,呜呼哀哉的百姓……仿佛洛斯里克从小遭受的诅咒和病痛比起这些哭着求他去死的人根本微不足道。

接着,父王一边疯疯癫癫地咒骂着他,一边一股脑投入他的龙学研究,试图造出一个比洛斯里克完美许多的儿子。而传火场那边也将希望寄托在了曾经烧过一次的薪王身上,试图从他们早已被初火烧干的身体里再压榨点燃料。

然而可笑的是,被唤醒的薪王和洛斯里克王子一样拒绝传火,于是,曾经苦口婆心劝他向善的家伙终于露出了本来面目。

既然薪王拒绝传火,那就把柴薪带回去好了。

随着钟声响起,猎王开始了。灰烬杀到王城内只是时间问题……而洛斯里克却丝毫没有感到死亡临近时的惊惶。

“王兄……我们应该很快就能在此永眠吧。“

结果早已注定……从出生起,他就已经被决定了怎么死。但他决不会以薪王的身份死去。

他会以洛斯里克王子的身份死在这里……在这个自己从未离开过的王国,在永远不会背叛自己的王兄身侧,他们会葬在一起,直至死亡也无法将他们分离。

洛里安捧起了他苍白而枯瘦的手,郑重地吻在了手心。他早已不能言语,唯有用这样的方式做出回应。

这是洛斯里克不知何时施加在王兄身上的诅咒……他分不清这份诅咒是出于妒恨还是因为扭曲的爱意,但他的骑士却欣然接受了一切,包括那些背德与畸形的情感。

为了分担洛斯里克身上的诅咒与病痛,他心爱的王兄已经双腿残疾,不能言语。但洛里安并不在乎……他们早已互通心意。为了洛斯里克,洛里安可以对抗这个王国的传统,质疑这个世界的法则,再多这么一条禁忌也没有任何不同。

经过无数场战斗,王子的骑士早已如同一条断脊的恶兽,高大的身躯被诅咒与伤病扭曲得面目全非……洛斯里克不记得在前几次战斗中他的洛里安战死了多少次,但只要他还剩一口气,就一定会将王兄重新拉回自己身边。

哪怕以这种近乎病态的方式。

哪怕这只是在延长彼此的苦痛,他们也要反抗到最后一刻。

大门又被什么人推开了。洛里安机警地握住了燃火的大剑,而洛斯里克只是静坐在高台上,安然等候着下一个挑战者。

“哎,又来了个不得教训的…欢迎你,无火的余灰,调度薪火的猎王者啊……”

微弱的光芒透过渐渐打开的门缝照进了落满羽毛的殿堂,洛斯里克早已准备好用传送魔法配合王兄的行动。黑手之一的艾伯特在阻截冷冽谷的波尔多时曾见过那位灰烬,他穿着老旧的战袍,战袍上滑稽的太阳涂鸦颜色鲜亮……如今,这个猎杀了三名薪王的灰烬……居然是被克琳希德五花大绑,用结晶匕首架在脖子上拷进来的。

这究竟算是哪一出……?

“克琳希德,这家伙是怎么回事?”

“这个灰烬口口声声说要和您谈谈……其实我很想杀了他。但是我亲眼看见他把某位防火女被夺走的眼睛从无主墓地带了出去。当然,如果殿下想杀了他,我会立刻这么做。”

结晶的女儿知道这是一个危险的举动,她不该把这个威胁带到王子们面前,但她还是很想知道这位灰烬为何愿意为了自己的防火女触犯这种禁忌。

直觉告诉她,他并不是两位王子的敌人。

洛斯里克并没有让洛里安立刻将灰烬处决,而是透过帽檐审视着这个奇怪的家伙,灰烬也同样观察着这位拒绝传火的薪王——这位孱弱的王子消瘦得如同一捆枯柴,黑色斗篷下的手就像一只畸形的龙爪……诞生于妖王畸形的愿望。

 “你把防火女的眼睛偷出去干什么?你知道拥有眼睛的防火女会看见什么东西吗?“

洛斯里克用他微弱的声音开始了审问,实际上,他对灰烬的动机并不在乎,但他知道,自己的“防火女”克琳希德想要一个答案。

这位灰烬倒也很配合,直言不讳地答道:

“她看到了一个无火的世界。”

克琳希德手中的结晶匕首微微颤抖,她知道,这意味着灰烬已经将眼睛归还给了他的防火女。

“呵……那可真是好极了。那么传火的灰烬大人打算怎么办?一定后悔极了吧。自己的防火女现在天天想着灭火。”

“不……我并非为传火而来。但我有不得不去往初火诞生地的理由。”

洛斯里克的嘴角稍微抽了一下,他竟被这家伙的态度逗笑了。

“为了你心爱的防火女?“

灰烬摇了摇头,他沉默了良久,湛蓝的眼睛像是被什么东西灼伤了。

“您误会了。我心爱的人不是防火女……他是一名以身为薪化为太阳,却连名字都不曾被流传下来的不死剑士。”

 

和众多薪王不同,这世上根本没有他的名字,也没有他的故事……但我记得他的一切……

 

这是一个追寻太阳的故事……

为了寻找属于我自己的太阳,我成为了一名不死人,踏遍了罗德兰的每一寸土地。在那里,我遇到了一个和我一样的傻瓜。

从亚诺隆德到伊扎里斯,我见证了那个人的冒险,也见证了谎言与救赎。

我失去了最初的目标,又重拾了为之奋斗的理由。

我要见证他旅途的终点。

我们一同击败了传说中持有王魂的王者,一点点解开笼罩在罗德兰的谜团,抵达初始火炉的时候,我已经看见了谎言的全貌。

我们早就知道传火是多么荒谬的东西。可我还没准备好迎接一个没有太阳的世界。

太阳是一个谎言,但它的温度却又是如此真实……

我想要化身太阳……哪怕仅仅是短暂地延续它的光亮。

但最后投入火炉的人却不是我。

那一天,他的灵魂被初火点亮,如此温暖,如此耀眼……

我终于找到了我的太阳。仅为我闪耀的太阳……

 

然后永远失去了他。

 

“这就是我必须去往初火的理由。“

 

一个憎恨着神族的谎言,恨不得火之时代早日终结的叛逆者为了阻止心爱之人承受被活活灼烧千八百年的痛苦最终选择延续这个谎言……

一个从小就在亚斯特拉听闻各种英雄传说,并天真崇敬着太阳的虔信者,愿意为世界牺牲自己前去传火,最后却未能如愿,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伴侣被初火吞噬,却无力阻止……

洛斯里克耐心地听完了整个故事,比起艾玛从小告诉他那些,被世人美化,臆想,添油加醋杜撰出来的……自我牺牲的英雄传说,他更喜欢这个带着一丝荒诞色彩,却更加有血有肉的故事。

“你说过……那时的你还没准备好迎接一个没有太阳的世界……那么现在你能接受了吗?“


评论(17)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