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戈

无节操地在各种坑里左右横跳,FGO,魂系,割草,原神,以及各国神话鬼怪传说与史同……磕的时候坑再冷也产粮,不磕的时候坑再热也不管…大家入坑慎重

【黑魂3】逐日的余灰—第十二章:旅途必须继续

    (又名:假如索哥在魂3成了灰烬)

不死人因某种未完成的执念而得以存在。

有人说,一些不死人之所以不会变成游魂,那是因为他们拥有强大的执念,在执念消失之前,不论死亡多少次,都不会失去心智。

    也有人说,人性流失会让情感也变得迟钝,久而久之,只有那些最强烈,最无法割舍的感情会被留下,这也是为什么,到了最后,一些不死人身上只剩下某些执念。

为了执念得以继续为人的他们,一旦完成了使命,就会失去活下去的意义,从而迅速沦为游魂。

这就是不死人这一存在的矛盾之处。

他们因为自己的使命而踏上旅途,而旅途的尽头只有注定的悲哀。即便如此,他们也仍会飞蛾扑火般去追逐那个结局。否则……他们就失去了继续为人的锚点。

曾经,那些为了所谓传火拯救世界的伟大使命而踏上旅途的不死人,至少是怀着某种希望在奔向那个终点。

但杰克巴多早已失去了希望。

对于那个终点,他没有任何期待,也没有任何向往。

和老友的约定是他继续存在下去的执念。但完成那个约定对他来说却比死亡更加残忍。这是一场通往绝望的旅途……他无法阻止自己走向那个结局,唯有通过烈酒与睡眠延缓自己的步伐,让那一天晚点到来。

梦里,他和自己最珍重的老友在篝火边饮酒对谈,他的老友是一国之君,此番重逢,拿了大缸大缸的美酒招待他。老友可能喝了,连盛酒的容器都是一桶一桶的,和他碰杯时溅出来的美酒都够杰克巴多洗个澡了。

‘好久没有喝得这么开心了啊……不知不觉,你都当上国王了,是该好好庆祝一下~哎,老伙计你怎么了?看上去……闷闷不乐的……’

酒宴上只有他们俩,他们一边喝一边聊,也没人打扰,畅快极了。他试着像老友一样喝完一整桶,但酒的后劲却让他一个趔趄倒在了缸边。

杰克巴多是打着寒颤醒来的。明明前方就是燃烧的炉火,煮元素汤的炉子还热得咕噜咕噜地叫着……

这就是冷冽谷吗?

他正要起身检查元素汤的情况,便听见了来自下水道方向的……沉重的脚步声。没过多久,一个穿着锁子甲的家伙就拖着一身被沾湿的战袍从下水道跑进了房间。他身上缠满了水草,但杰克巴多还是难免注意到了他胸前那颗鲜亮的太阳。

这不是之前那位活靶子……咳,之前帮自己拿回铠甲的太阳骑士吗?

他看了一眼落汤鸡一样的骑士,不假思索地将自己手里那碗元素汤递了过去。那位灰烬一边感谢一边取下头盔。那头金灿灿的长发被水黏成了好几撮,紧贴在他苍白的脸上,几口元素汤下肚后,他的皮肤也没能恢复血色。

杰克巴多邀太阳骑士到火炉边坐坐,还豪爽地拿出了一个酒壶,坐在火边的太阳骑士似乎想起了什么往事,看着酒壶发呆了好一阵。

他一定累坏了吧。

杰克巴多如此想到。

“让我们为这个重逢干一杯吧。愿你的勇气、我的剑,以及各自的使命与太阳同在!Long may the sun shine!”

洋葱骑士的热情很快就让疲惫的旅者忘记了刚才的凶险。两个各自为使命奔波的余灰在这狭小的避风港内愉快地饮着元素汤与美酒,在这难能可贵的小酌中,杰克巴多了解到了太阳骑士曾经也有这么一位重要的朋友,和他一起在亚诺隆德的角落里忙中偷闲,坐在篝火旁对饮。

那个人对于太阳骑士来说一定很重要吧?

在这个危机四伏的地方,一个能够毫无戒备地和自己饮酒畅谈的人。

自己的老友一定也会很喜欢的。

杰克巴多真的想念极了……

那些和老友一同聊天打屁,喝到酩酊大醉的时光。

”……你知道吗?这座城镇──伊鲁席尔的某处,有座位在深处的地下监牢,
据说在地下监牢的下方,沉眠着罪业之都。那是孤独的巨人王──尤姆的故乡。“

他现在离那里已经不远了。

可是,越是靠近,他越是害怕。

“承诺总是令人烦恼……”

不如一醉解千愁。

杰克巴多说着,又一口闷掉了壶里的酒。

“啊啊,抱歉,气氛沉重了点。……好了,我去小睡一下。”

多愁善感可不适合他。洋葱骑士转过身,又对着火炉垂下了脑袋。太阳骑士并没有戳穿他的假寐,只是在临走前小声提起了两件事。

来到这里之前,太阳骑士在幽尔希卡教堂遇见了另一个和他们一样背负着使命的余灰。她叫安里。她已经失去了最珍视的人,现在正孤军奋战。如果她一个人经过这里一定会需要帮助。还有一个叫葛雷瑞特的义贼,他为了报答骑士,执意来伊鲁席尔偷东西……但这里比不死聚落危险太多,如果杰克巴多遇到,希望能帮他安全逃出这里。

知道这些的杰克巴多有了个主意。

他决定多煮点元素汤,留给所有和他们一样为了使命不断奔波,且正好经过此地的旅者。

这样一来,前往罪业之都的旅途怕是又要延期了吧?

他煮了很多份,多到他的老友也要用几桶才能喝完。期间,他遇到了太阳骑士所说的那位来自不死聚落的“义贼”,并顺手搭救了他。他是个非常有趣的家伙,虽然是个小偷,但从来不是因为贪婪而去偷窃。

那位小偷来到这里之前,也被太阳骑士口中的女骑士“安里”救过一次。后来,杰克巴多果然看到了那位孤独的女骑士,也得知了她的故事。

和他一样,安里也已经看到了自己的终点。

讽刺的是,失去了霍拉斯以后,这个她害怕面对的终点竟成了支撑她活下去的唯一理由。

不论她是否能击败埃尔德里奇,为那群孩子们报仇……她最终都会沦为失智的游魂。但她的旅途仍要继续。

她必须继续走下去。

“为了那些被残害的孩子们,就算只剩下我孤身一人,也要完成使命。你一定也是如此吧?”

杰克巴多看着满架子的元素汤,以及失去挚友后仍强忍着绝望继续走向末路的女骑士,随后点了点头。

自己已经没有在此停留的理由。

“你是位坚强的人,居然孤身一人肩挑使命。而我也想要效仿你。愿你的旅途路上有火的指引。”

安里和洋葱骑士在炉火前告别,接下来,他们一个继续向亚诺隆德前进,另一个则向着幽暗的地下监狱进发。

 

除了这被诅咒的使命和这可悲的执念以外,我们又还剩下什么呢?

 

“Nemo,我决定了……明天我就会离开不死镇,继续去寻找我的太阳。希望你也能顺利完成自己的使命。”

索拉尔在不死镇修整的时候,他和Nemo都会时不时以太阳战士的身份协助其他冒险者。不知不觉间,破碎的太阳神像前已经摆满了一叠又一叠的太阳勋章,在剑士提议干脆绕着雕像再摆一大圈后,太阳骑士也久违地露出了衷心的笑容。

剑士能感觉到,他的太阳再一次振作了起来。

但这也意味着……这段愉快的时光即将告一段落。

“索拉尔……就这样留下来不好吗?我们一起去帮助其他人,就像太阳一样发光发热,给大家带来温暖……”

索拉尔从剑士的话语里听到了恳求。

一个在漫长的冬夜里走了很久,最终找到一团篝火的旅者……太容易贪恋火焰的温暖,从而停留下来,忘记自己要赶在黑夜结束前到达某个终点。

但他绝不能让Nemo忘记自己的终点在哪。他知道使命对于不死人来说意味着什么。

“我的朋友,你的支持和陪伴让我非常感激。尤其是当我知道你也是太阳战士的时候……我第一次感觉,自己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挚友。”

索拉尔的声音是如此温柔,就像晒在剑士脸上的阳光,烤得他脸颊发烫。他的胸腔内仿佛有炉火在燃烧,但再旺盛的火焰,又怎么能比得上太阳呢?

“我是为了寻找太阳才变成不死人的。因此……我不能放弃自己的使命。Nemo,你曾告诉过我,你也是因为某些天定的使命才踏上旅途的……“

是啊,他是因为寻找太阳才成为不死人的……

对于不死人来说,如果失去了执念,沦为游魂也就不远了。

他放不下这份执念。

不,他不能放弃。

他早已没有退路了。

“索拉尔,我……”

剑士的拳头攥得很紧,他的呼吸格外沉重,苍白的嘴唇颤抖着,几欲开口,却还是没能说出那句埋藏在心底很久很久的话……

 

我的执念……正是你啊。

 

You are my destination.

 

(收到几百个太阳勋章的王校长:这哪里是贡品?这特么分明就是狗粮!你个卑鄙的不死人有完没完啊……别放了别放了,我又不能送你个老婆!)


评论(5)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